[百日叶王][DAY 53]心火 10

 

百日叶王坚持过半了,大家都好不容易!~(づ ̄ ³ ̄)づ~

我竟然也写到10了,好久没写长篇,每天都被大纲死命折磨,再死命报复回去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叶修被王杰希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,“怎么了?”

“反胃,想吐……”王杰希捂着嘴说,声音闷闷的。

叶修当机立断把矿泉水瓶塞进他手里,“你先喝口水压压,我去弄点热水来。”

“不行……”王杰希似乎忍不住了,捂着嘴就往外冲,劲儿大得差点扯断了手上的针头。幸好叶修反应快,赶紧从架子上取下输液瓶跟了出去。洗手间就在输液室旁边,王杰希冲进去一番天昏地暗的吐,叶修在他身后,给他一下一下地拍背顺气,在他呕吐停止之后递上矿泉水瓶让他漱口。

食道隐隐作痛,浑身虚弱无力,王杰希几乎是被叶修抱出隔间,再被放在洗手台前撑住站稳。镜子里的他头发凌乱,眼含泪花,模样狼狈万分,还被叶修满脸关切盯着看,他感到尤其窘迫。勉强用没打针的那只手笨拙地洗了把脸,洗完脸正在找纸巾时,一只手拿着纸巾伸过来,给他仔细地擦干了脸上每一滴水。

偌大的洗手间里只有他们,昏黄的顶灯射在瓷砖墙壁上再笼住人,像打了一层柔光,镜像对称使两个人的脸都有种微妙的不真实。

“还是老毛病?”叶修给他擦完脸问道。王杰希肠胃功能偏弱,不仅吃多积食必须吐,就连感冒发烧也会吐,加上输液对胃的刺激不小,他几乎每次生病都要来这么一下。

王杰希一愣,他没想到叶修还记得。

叶修读懂他的意思,笑了。无论十年前还是十年后,青石地板,消毒水味,天底下的医院总是相似的。湿漉漉的头发紧贴额头、神情茫然无措、因发烧和呕吐显得格外虚弱的王杰希,看在叶修眼里,和当年奇妙地重叠在一起。年少时爱过的人做过的事其实很难忘记,像藏在水底的城市,锈迹斑斑,不动不言,等待着水落石出的一天。

他心里难以自抑地漫上一阵温情。

“走吧,出去找护士要个床位,躺着输液应该能舒服点。”叶修绕到王杰希没打针的手那边,让他扶着自己慢慢往外走。

床位没要到,两人又回到刚才的座位上坐着。

流感多发季节,有的是比王杰希症状更重的病人,床位早已爆满。护士也无能为力,只能把输液速度调慢,少刺激肠胃一点。叶修还要去找医生来看看有没有调整药量的必要,被王杰希拉住了。

“老毛病不碍事的。再说好不容易打了多半瓶,再换药还得打多久啊。”

王杰希打了个哈欠,他拖着病躯忙了一整天,已经濒临昏睡边缘。

“那你靠着我睡吧。”叶修给他戴上眼罩,要来电视的遥控器,调低了音量。

 

 

液体伴随着时钟的声音滴、滴、滴,似乎永无止境,王杰希迷迷糊糊醒来好几次,都被叶修以“早着呢”为由按着继续睡,直到护士来拔针。

“您男朋友真体贴。”值夜班的小护士带几分欣羡地说。

叶修收拾东西的动作一顿,眼角余光里王杰希眨着眼睛,神志还没完全清醒,顺着护士的话昏沉点头,竟有点可爱。

初秋寒风已露凛冽面目,王杰希走在叶修身后,往两件外套里缩了缩——刚输完液的身体冰凉冰凉的,叶修还是坚持把自己的夹克也让他披上。只剩急诊一侧亮着灯,医院不复白日喧阗,引擎发动声清晰可闻,叶修一边倒车,一边问王杰希住址。

王杰希报了一个酒店式公寓的位置,叶修点点头,几下子就拐到三环上。夜晚的三环依然车水马龙,考虑到他刚刚大吐一场,叶修刻意开得平稳,用四十分钟走完二十分钟的路,最后停在公寓楼下停车场里。

 

两人站在车外,踌躇着给今天划下句点。

“已经很晚了,你还回家吗?”王杰希首先开口,他一路上都在斟酌此刻,按说叶修陪了他一下午加一晚上,不留人在自己家住一晚简直说不过去,但碍于现在不上不下难进难退的关系,他怕叶修误会,更怕自己误会。

“打车回,明天还有外景。”叶修也似早有准备,用最冠冕堂皇的理由一口回绝。如同死到临头的死线又被拖延了一点,王杰希感到一种伴随着焦躁的轻松。

这时候另一辆私家车拐上两人所在的小路,车灯明亮,王杰希下意识抬胳膊去挡眼睛,叶修动作快,一下把他推进两辆车之间的空隙里。叶修停车技术不错,空隙很窄小,两个高个子成年男人挤在里面,不仅肢体相触,连气息都相闻。

外面的车一辆又一辆,灯光从远而近又远去。帝都阴霾的天空里无星无月,小区是新式的,全靠路边灌木下的小灯幽幽照明,王杰希从下巴到脖子的皮肤白得透亮,时机已至,情调正好,一吻下去或会地覆天翻。

叶修掐了一下自己胳膊,在引发难堪之前踩了刹车,把车钥匙放回王杰希外套兜里,又递过去装药的塑料袋,“家里还有吃的吗?”

王杰希侧头想了一下,“有。”

“明天去输液还需要我送你吗?”

“已经退烧了,我自己打车就行。”

“那好,上去吧,多喝水多休息。”

“路上小心。”

一排路灯烧断了保险丝,叹息着熄灭,这个夜晚的魔法随之走到尽头,好不容易凝聚的暧昧迅速失温,但谁也没有伸出手哪怕片刻挽留。

 


王杰希回到家中,按亮电灯,踢掉鞋子,把钥匙和塑料袋全扔到桌子上,响声反衬得房间更加空旷寂静。

他换了睡衣躺到床上,把被子拉过头顶,却毫无困意,干脆坐起身打开床边的平板电脑,处理一下午没来得及回的各种邮件。

空无一物的胃发出轻微抗议,王杰希放下电脑,披上外套下床去煮粥。在等电饭煲掣钮跳起来的空当里收到叶修报平安的微信,想起过去几小时里对方无微不至的体贴,王杰希微微一笑,按了“你辛苦了,改天请你吃饭,晚安”发回去,还附赠一个小月亮表情。

同时传到叶修手机上的还有苏沐橙的消息。

苏沐橙:(笑脸)听说你旧情复燃啦!烧烧烧!

叶修:谁说的?

苏沐橙:锐锐告诉我的,你重色轻友抛弃他们了。

叶修:瞎讲,看我明天不扣他工资。



TBC

  143 32
评论(32)
热度(143)

© 王乐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