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王】心火 9

预祝大家情人节快乐~叶王情人节快乐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王杰希的座位靠墙,斜前方挂着电视机,给输液的人们打发时间用。此刻电视里正在播一台综艺节目,主持人和明星滚作一团,十分热闹。他一边喝粥一边认真看,看到笑点还会跟着一起乐。难得见他这么灿烂的样子,叶修忍不住放下杂志,也看了起来。

“这个是现在最火最话题的综艺,你喜欢?”

王杰希的笑容还没完全收住,摇摇头:“平常哪有时间。”

“据说也是模仿美国的大热综艺。”叶修扔了一片饼干进嘴里,口齿不清地说。

“是吗?”王杰希侧头想了一下,没有头绪,“我们请明星上杂志,只要沟通好了,其实并不用看他们的作品的,我也很少看。”

不过,“听起来你对综艺节目很了解?”他纳闷地望向叶修。

“我以前会看沐橙上的节目嘛,现在工作室里其他人聊起来也会跟着听一耳朵。”叶修喝了一口水,把饼干咽下去,“我自己还是宁可打网游。”

王杰希了然,叶修在学生时代就是网游高手,他也跟着沉迷过一阵子,必修课选逃,选修课必逃,直到玩腻了光怪陆离的虚拟世界,只在七夕情人节上线放烟花瞎狗眼。他出国后再没碰过网游,没想到叶修竟然一直坚持下来。

他没问叶修现在玩的和十年前是否同一款,想来无论怎么回答都挺尴尬的。

 

 

综艺节目结束后是一部国产生活剧,王杰希不乐意看了。他放下剩了一小半的粥碗,先回了高英杰一条关怀病情的短信,然后打算靠在椅背上小睡一会儿。偏偏电视里婆媳俩正在高声争吵,摔盘子摔碗的声音异常清晰。

叶修也收回视线,继续翻腿上的杂志,王杰希推推他:“你没给我买一本?”叶修的回答是直接抽出摄影副刊,把正刊塞给他。

王杰希低头一看,原来是和微草打对台的一本。“没想到你竟然是他家的读者。”

“是啊,你看我造型时尚不?”叶修故意逗他。

王杰希装模作样上下打量他一番,点点头,“他家也就这水平了,你模仿得挺到位。”

叶修在摄影师里属于最不修边幅的那一类,除非重大场合,否则一律休闲裤配polo衫,幸好他色感优于常人,搭配得倒是挺顺眼。他的发型也是最好打理的那种,固定沙龙固定发型师,三个月剪一回,唯一目标是不挡视线。

“你们工作室其他人走的也是朴实路线,”王杰希回想,“只有方锐,在打扮上下的工夫不比张佳乐少,在路上想必没少被星探塞名片。”

“不愧是专业人士,眼光真毒。因为方锐来得最晚,还没融入集体,过两天一准也薰陶成我这样。”

“从专业的角度建议你,还是留一个好看的当门面比较好。”王杰希吐槽。

叶修正要回答他,手机突然震动起来,在他出去接电话的时候,王杰希随手翻了翻这本杂志。

所谓同行勿入面斥不雅,时尚杂志那点外行眼中无比高深的热闹,在他看来都简单得一目了然,毕竟国内市场和国外相比,总归客观存在着几十年的差距。但明白是一回事,能否做到又是另一回事,人脉就像动脉,在搭桥的时候发生栓塞,要不了命也能让他偏瘫。

他转念又想起上次同学会时,吴雪峰说的叶修和嘉世的恩怨。嘉世是传媒业的老牌子,叶修从起步期就加盟了,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竟然要断他活路。和这样的庞然大物对抗,叶修的处境比自己更难得多,王杰希想到这里,之前的委屈消散了不少。

人生起起落落,遇到逆境不可怕,可怕的是丧失了对抗的勇气,几次工作上接触下来,看叶修成竹在胸游刃有余的样子,他想叶修完全不需要同情。

 

 

最后一抹夕阳从窗边消失时,叶修从外面晃着进来了,又带回来一本游戏类杂志和一个眼罩。“赶紧的,吃完饭吃完药,你尽量睡一会儿。”

王杰希不得不端起半凉的稀饭,一边努力吃一边问他:“又有新工作?”

他问得自然,叶修答得也顺溜,俩人都没觉得这属于商业机密。“不是,咱们学院要办个新闻节,找我去做讲座。”

“喔。”王杰希在朦胧的记忆翻找,自己仿佛也接到了这样一份邀约。

毫无滋味的稀饭变凉以后实在很难吃,王杰希咬着牙咽下最后一口,立刻找叶修索要他的芝士苏打饼干。“让我尝点盐味,不然我就吐给你看。”

这样的威胁连叶修都不能不怕,双手奉上最后两块饼干。

用水送下足足六颗胶囊,王杰希戴上眼罩和口罩,把脸遮得严严实实,靠在椅背上小憩。叶修坐在他身旁,一边看杂志,一边盯着换输液瓶的时间。

过了不知多久,瓶子里还剩一点液体,叶修正要叫护士,突然王杰希蹭地坐起来,输液管被他的动作震荡,液体在滴管里晃动不休。

王杰希一把拉下眼罩和口罩,面色苍白:“叶修,我真的要吐了。”



TBC

生病这点事怎么还没完……

要不要改成隔日更+每更3000多字?

  102 26
评论(26)
热度(102)

© 王乐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