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王】心火 5-6

        

对摄影师工作其实一窍不通的我(x

鸣谢 @如桃 的技术支持~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5.

前任有时一拍即合。

“哪边提供摄影棚?”

“兴欣。”

“没问题,后期呢?”

“还是兴欣,柏清会把关。”

“外景布置微草负责。”

“可以。”


有时针锋相对。

“下周二和周三?”

“不行,周三我有个餐厅开幕要拍。”

“我以为合同注明了你方要迁就我方的时间安排。”

“那你应该看过合同上那句不得影响双方原定工作。”

“张佳乐下周没有别的时间了。”

“内景一天拍得完,你对我没信心?”


忙音响起,叶修/王杰希长长松了一口气,不约而同有种解脱的感觉。

叶修扔下手机继续对着电脑屏幕修片子。王杰希坐在水温微凉的浴缸里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推着星星形状的浴球,看浴球在水面打转带起旋流,思绪还滞留在叶修最后的问句。

说有信心难免示弱,说没信心又像调情,王杰希干脆按了挂断键,把手机远远抛到洗衣篮里。

仿佛心电感应一般,叶修手一抖点了右上角小红叉,没保存。


矫情只是夜晚的特权,白天还得披甲上阵直面生活。

前任算什么,在两个工作狂眼里,现任都可以随时滚蛋。

因为档期不合,拍摄被压缩得很紧,节奏快得像打仗一样,从上午九点开始,直到下午两点叶修才叫停。一贯生龙活虎的张佳乐饿得前胸贴后背,早就没了斗嘴的力气。偏偏叶修抱着盒饭大快朵颐时,他只能恨恨地啃着能量棒,恨恨地瞪着叶修手里色香味俱全的盒饭。

“乐乐,想吃不?”叶修夹起一筷子,冲张佳乐比划,然后塞进自己嘴里。

“叶修你妹!”张佳乐很有骨气,他也实在怕了经纪人林敬言的碎碎念,坚决地把头扭到一边拒绝诱惑。

“乐啊别节食了,你现在这样上镜刚刚好,听哥的,来一口。”叶修端着饭盒,蹲到张佳乐身边,举高了筷子非要喂他。

张佳乐异常坚定,宁死不从,叶修在这边他就转向另一边,叶修抱着饭盒蹲到另一边去,他再转回来。俩人动作整齐得像八音盒上跳舞的人偶,把围观众人乐得东倒西歪。

王杰希一推门进来就看到这样的场景。

叶修背对着门口,看不到门口的动静,正伸长了胳膊去喂张佳乐。张佳乐看到有人来,愣了一下,就被叶修逮到机会,塞了一筷子进他嘴里。

同来的林敬言急了,气势汹汹地冲过去,可惜为时已晚,久旷食物的张佳乐意志力已经十分薄弱,不自觉嚼了嚼,咽了下去。

林敬言一脸恨不得给他做催吐的恨铁不成钢,在心里百般酝酿骂人的话,可一看到张佳乐心虚的小样又骂不出口,只能长叹一声,调转枪口,炮轰叶修。

“叶神,张佳乐下个月要开演唱会了,你帮帮忙,他真不能吃主食。”

叶修把盒饭放在旁边小桌子上,站起身稍微伸了下懒腰,笑呵呵地说:“不给乐乐吃饱,他跳舞也没力气啊,万一饿坏了人,你不心疼我还心疼呢。”

然后他一转头,才看见提着两个大袋子的王杰希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

叶修一怔,很快笑开:“王老师来了啊。”

招呼得亲切又随意。


一股热意从心口腾起,走遍全身,漫进四肢百骸,最后落入被塑料袋勒得紧紧的指尖,沉淀成血行不畅的冰凉。

在离开叶修以后,王杰希一直致力于把自己修炼成一个喜怒不形于色的人,大部分人认为他虽不可亲然很可敬,小部分人认为他心机深沉难以捉摸。直到此刻,他才恍然大悟自己的修行还未到家。

比起难过或者什么别的情绪,他心里更多的是不可置信。不信时至今日,叶修仍有如此影响力,随便开个小小玩笑就叫他情绪强烈波动。不信自己仍然保有几乎可称为天真的期待,然而究竟在期待些什么却连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
塑料袋发出轻不可闻的摩擦声响。看王杰希表情不对,刘小别和高英杰赶紧跑过来,从他手里接过袋子。王杰希指挥他们把袋子放在桌子上,从里面拿出各种各样西式甜点慰劳众人。

“哇,这奶油卷老大最爱吃了!”包子嘴快,嗓门又大,对自己不经意间制造的尴尬一无所知。

叶修抬头看了王杰希一眼,视线没对上。

王杰希站的位置离他有些距离,正在对所有人说话,“不知道大家什么口味,我就各种都买了点。”他很随意地点点头,“你们分,我吃过了。”

一只手突兀地出现在他视线里,拿走了那个属于自己的奶油卷。

方锐先指着他笑,“老叶你的饭后甜点不是饭前就吃掉了吗?”

“我最辛苦,消耗最大,需要多补充糖分。”叶修理直气壮。

“老林,我也想吃。”

“乐乐,我也想让你吃。”

你骗人,张佳乐瘪了嘴。林敬言语气温和,可脸上的表情像要吃人。

“我特地挑了一种无糖的戚风,张佳乐能吃吗?”王杰希看不下去,出来打圆场。

“我看可……”“他不能,韩总监亲自下的命令,谢谢您的好意了。”

王杰希一脸遗憾,林敬言不由分说,把蛋糕推给了叶修。“叶神多吃点,就当替张佳乐吃的。”

叶修接过蛋糕,眯着眼睛看林敬言,林敬言平心静气看回去。

以为老实人是好欺负的吗。



6


微草人秉承王杰希庭训,保持身材时刻不懈,分到的甜点都放在一边没动。

王杰希在向高英杰确认进度,刘小别跑去和张佳乐林敬言聊天,为专访做准备。

“上午有一个灯出故障了,找备用的花了点时间,所以只拍了这几套衣服。”高英杰指着旁边衣架,“还有大约三分之二。”

王杰希微皱眉头。

“小别哥问过叶神,他说不用担心,下午能拍完。”高英杰小声补充道。

那边叶修已经迅速吃掉了两个甜点,从大学时代开始他就像有三个胃——一个装甜点,一个装泡面,还有一个装其他食物,填满任何一个都能活下去。

王杰希和他相反,对甜食的耐受度极低,他俩同院系不同专业不同年级,相识也源于此。学校里的小咖啡馆在午餐时间人满为患要拼桌,王杰希旁边恰好坐了叶修,在他因为套餐配的蒙布朗犯难之时,叶修主动伸出了援手,帮他吃得一点不剩。

后来这就成了他们吃西餐的标配,叶修一人负责两份甜点。

再后来王杰希才知道那天并非巧合。

以叶修的预谋为开端,以他的决定为结局,也公平得很。


“叶修,我听说了早上的意外,为了按时完成目标,能不能把拍摄大纲让我过目一下?”

这样的要求并不过分,如果对一般摄影师来说。

“没有,我什么时候有过那种东西?不放心的话你就留下来看着呗。”叶修一边回答一边高声指挥。

“包子把八角柔光箱装上。”

“小唐换深灰色背景布。”

“张佳乐补妆快点。”

这边乔一帆一路小跑,把引闪器一头装在相机上,另一头固定在灯箱上。

王杰希把视线投向另一边,一块大大的白色泡沫塑料立在墙边,从距离推断,那或许就是兴欣工作室的反光板?

这也太草台班子……王杰希合作过的大大小小的专业摄影团队不下十个,这么艰苦朴素的还是头一回见,就连当初学校校刊的摄影团队,至少也有一块拉赞助买的正规反光板。

王杰希额头隐隐发疼,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。叶修个人能力的可信度和他这团队的不靠谱程度还真是不相上下。

叶修把40mm的定焦头换成24-70mm的广角头,举起相机对准背景布,又放下相机回头对王杰希说话。

“张佳乐太慢了,你和他差不多身高吧?站到背景布前面让我测测光。”

王杰希走过去,依照指示摆了几个姿势,叶修按了几下快门,强烈的闪光闪得他视线一片模糊,眼睛眨了许久才又恢复清晰。

这边叶修低头查看着拍出来的照片,熟悉的影像也令他心生恍惚。

外表所限,王杰希向来不爱拍照,以前叶修就偏偏爱抓拍各种各样的他,以成片看不出大小眼为努力目标。

俱往矣,叶修确认了这几张照片的效果,确保张佳乐一进入状态就拍得出能用的照片,按下删除,手指移到确认上,犹疑片刻,终于还是滑向了旁边的返回键。


正式开拍后王杰希又站回叶修身后,双手抱胸,看他一边和张佳乐斗嘴咔嚓咔嚓按快门的背影。

一边拍照一边聊天,使被拍摄者自然而然地放松,不仅能增加彼此的亲近感,还能保持双方状态同步,是拍人像出好片子的关键。

叶修作为商业摄影教科书,这个小技巧自然炉火纯青,牵引张佳乐的情绪对他而言更加易如反掌。

“乐乐呀,听说你上回总票房又是同期第二?”

“叶修你妹!”张佳乐激动地扭过头瞪叶修,被叶修抓住机会连拍三张。

“行了,大功告成!”叶修直起腰,关了相机,拔下引闪器扔在旁边桌子上。

“你倒是看看拍得怎么样啊!”

“有必要吗?我拍的照片我清楚。”

王杰希在暗处微微一笑,叶修这个自信过头的习惯十年如一日,竟没有分毫改变。

“就装吧你,我才不信!”张佳乐蹬蹬跑过来要看,叶修举高了相机左躲右闪故意逗他,仿佛午餐时分那一幕的逆转,因为赶进度而紧张无比的气氛,也渐渐松弛下来。

“给,好好看看哥的水平!”最后叶修把相机塞进张佳乐手里,“拿好了啊,我们兴欣可没几个全幅相机,摔坏了你就以身相许吧。”

“王老师!”这时高英杰突然发出一声惊呼,叶修连忙回头,正好看见脸色苍白的王杰希,摇摇欲坠的模样。



TBC

就……LL的心早上都抽完了,只有SR,还觉醒不了……

一定是我胡乱欺负主角们的错(. _. )

好好更文攒RP>_<


  132 19
评论(19)
热度(132)

© 王乐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